逸球*

催熟

激情速打

肯定ooc

瞎jb写


       深夜的hcm酒吧,霓虹闪烁,音乐震耳欲聋,蹦迪台上的女孩头发随着她的跳跃起舞,几个助兴节目之后真正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。


  这是一整条蜿蜒的酒吧街,酒精、尼古丁、汗水、荷尔蒙、暗地里流通的大麻甚至屡禁不止的肉体交易,交汇成北江市纸醉金迷的罪恶黑暗。


  沈翊几人走进了hcm酒吧,这里是市里出了名夜夜笙歌的销金窝。几日前北江市局接到消息,隔壁市跟了好几年的一个犯罪团伙这几天疑似在hcm二楼交易。一大早杜城刚把沈翊接到局里,两人进去就听到这个消息,杜城皱眉叫住蒋峰,“去把人都叫来开个会。”


  杜城扫了一圈周围或坐或站的所有队员,视线在沈翊身上顿了顿,理清思绪之后飞快做了人员部署,“行,该干嘛干嘛去,今晚就行动。”沈翊坐在一边等着自己的任务,直到杜城宣布散会才后知后觉地抬头,其他人已经回了工位,杜城抱臂垂眸看着他,“你先去画室等我。”沈翊却没动,自从那次他被曹栋绑架险些溺死在海里,杜城就盯得他越来越紧,就连后面手把手教他射击也是因为张局的命令,杜城极不愿意给他分配这种带有危险性的外勤。


  “我也是队里的一员。为什么城队不给我分配任务?”杜城听得城队两个字拧眉,他明白沈翊的意思,但是他并不想答应,“沈翊,回你的画室。”周围工位上的众人安静得仿佛不存在。


  “这次的任务涉及的各路人太多,头目到现在不知道长什么样,没有我你们不可能抓住他。”杜城一双眼紧紧盯着他,“没有你我也不会让他跑出北江一步,可如果你出了什么差池,以后的案件要走多少弯路,又会增加多少受害人你想过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气氛过于滞涩了,李晗僵硬地碰了碰蒋峰,蒋峰抖了一下,还是硬着头皮开了口,“队长,我一定会好好保护沈…沈老师的。”蒋峰只觉得老大回头看他那一眼他整个人都麻了,可是胳膊还被李晗死死拽着,蒋峰顶着那道有如实质的目光咽了口唾沫,转而看向相较之下温柔可亲极了的沈翊,“沈老师,你可以跟我这组,只需要进去踩点待命……”沈翊抬头看向杜城,沉默半晌,知道沈翊不可能退步,杜城还是松了口,“跟着蒋峰那组,没有命令不得擅自行动。”


  进去踩点的几人发型都是李晗特意抓过的,平日几个糙老爷们收拾完了也是大学生似的清爽。不过蒋峰几人哪里来过这种地方,衣着清凉的女孩儿贴上来的时候一个个僵硬的像块木头,幸好看见了后边进来的沈翊,立马推开了他们靠过去,“小哥哥,你可真好看……”张晴是真没见过沈翊这样的人,半长的黑发在后脑扎了个揪儿,额发挡了些眉眼,整个人看着放纵又懒散,带着股子与周遭格格不入的淡漠。听到她的话看向她时眼睛也漂亮极了,他笑着说“谢谢,你好可爱。”光怪陆离的彩色交射灯光掩住了她红透的脸,她呆愣在原地看着沈翊几人往里走去,没注意到男人不及眼底的笑意。


  看到几人进去前的样子尤其是沈翊仿佛回到七年前的模样时,杜城眉头就狠狠皱了一下,这样子有点太招人了。没人知道七年前杜城在画展见到沈翊第一面时心里在想什么,当时他还不知道沈翊跟他师父的案件有什么牵扯,在看到画展里意气风发捉弄人的小画家时,他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。


  他见过沈翊七年前轻狂肆意的样子,而那副样子也是他亲手打碎的。沈翊现在温柔安静的模样,每一秒都在深夜凌迟他。

  

 



  杜城带着人等在技术车里,听到耳麦里传来的女孩调笑声和沈翊温柔的声音,车内几人平白觉得队长周身气压低了好几个度。李晗恍若未觉,一脸迷妹的样子跟几人说,“我还真没想到沈老师以前画画的时候是这样子的,真不怪这姑娘看呆了。”杜城冷笑一声,“再多嘴你奖金就没了。”李晗闭了嘴,心里偷偷想,其实城队跟沈老师招桃花程度不相上下,又高又帅又有钱,就是太凶了根本没有女孩敢接近。


  沈翊几人在提前安排好的卡座坐下,这里视野很好,整个舞池和楼梯都尽收眼底,方便他们盯梢。沈翊忍不住抬头看了眼二楼,正对大厅正中舞厅的二楼有一面巨大的镜子,楼下的人抬头就能看到自己。


      卡座里免不了有男孩女孩试探着坐过来,都被沈翊笑着轻描淡写几句话就红着脸道歉走掉了。这样几波下来,周围人也都有数了,不再巴巴地靠过来。蒋峰松了一口气,他们来是有任务的,本来还担心过这种情况怎么办,又不好硬赶走,怕引人怀疑。


      不过蒋峰此时倒有些后悔带沈翊进来了,沈翊过分扎眼了,蒋峰稍微扫一圈就看到有好几位不死心朝这边瞄,还有男有女,只是都按捺住没过来。


      沈翊也有些不自在,他当时年纪小,带他玩的都是比他大的哥哥姐姐,艺术界本来就乱得很,灵感来源也都乱七八糟的,这种酒吧他们没少带他来,不过都知道他干净,也不靠情色或者脏东西刺激灵感。他跟着来的时候,除了跟朋友喝酒更多的是观察这里的人。这里的人借着酒精麻醉和暗色遮掩会有各种各样的眼神和微表情,鲜活又生动,和外面的人不太一样。


      他有一段时间痴迷于观察各种人脸的微表情,地铁上的人,餐厅里的人,酒吧里的人脸是最生动的,喝醉的、沉迷欲望的、猎艳的、吸d的……每一张人脸的表情都很漂亮。他近乎狂热地研究他们的表情,却并不打扰,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。


     沈翊坐在一边放空,耳麦里传出熟悉的声音,“沈翊?”贴着耳朵,太近了,明明没有温度,沈翊却摸了摸耳朵,有点烫。沈翊下意识答应了,转头看向蒋峰。蒋峰松了口气,说"没事,你一直不出声,我跟队长说你在发呆。"他没说出来的是,刚才的沈翊虽然只是沉默,却带着一种格格不入的冷漠,他都没敢去碰。缓过神来又觉得自己看错了,沈老师明明一直很温柔。


     沈翊又摸了摸耳朵,却突然感到一丝莫名其妙的被窥视感,他有些茫然地抬眼看向二楼,却只看到了镜子里抬头的自己。


  二楼包间,黑暗中一点猩红的火光,男人吐出一口烟气,面前是一面单向玻璃墙,整个一楼一览无余。

  

       人群里坐着一只漂亮的小兔子。

tbc

(没想好反派咋写,难道真要让彪哥客串吗……)

评论(13)

热度(11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